谷熹

现生忙碌、不常开lof、有些文被屏蔽了,想看补档可以私我

© 谷熹

Powered by LOFTER

[果珍]海市蜃樓

. 續 綠洲
. 碩珍視角
————

金碩珍愛田柾國,超越兄弟情感的愛。但是田柾國對他的愛大概就是單純的兄弟情,他分不清楚田柾國對他是不是依戀,也不敢問。

他不敢告訴田柾國,他的感情。他害怕被田柾國厭惡。田柾國越是親近,金碩珍越想逃離,他怕一個不小心就和田柾國說出他的喜歡。

金母不是第一次要金碩珍去相親了,金碩珍為了讓她安心,總算答應了。

相親時,金碩珍原本想一開始拒絕的,但是如果他能藉這個機會忘了田柾國呢?

想是這麼想,但金碩珍話還是講說很清楚:「我這輩子可能都不會愛上妳,即便是如此,妳也要和我相親嗎?」

正常人大概會覺得金碩珍這番話有病吧,但是那名女子卻答應了:「我只要讓我家人安心,這就夠了。」

他們結婚了,不過其實只辦了婚禮,沒有到戶政事務所公證。他們都沒辦法保證彼此的未來,說好有對象隨時可以分開。當然這件事,只有他們倆知情。

婚禮當天,他看著田柾國的苦瓜臉,撐起笑容和他搭話:「小國別難過,你也會找到喜歡的對象的,別太羨慕哥!」

「我有喜歡的對象呀,只是他不喜歡我呢。」還跟別人結婚了,最後這句田柾國沒說出口。

金碩珍沒有回答,但也笑不出來了。田柾國果然有喜歡的人啊,那麼、或許、他們疏遠是對的。

或許,他結婚是對的。

田柾國離開後,金碩珍和妻子分開了。本來就沒什麼感情牽扯,分開也好聚好散。他很愧疚浪費了女孩子家寶貴的青春年華,卻也很慶幸對象是她,否則早就因為金碩珍的任性鬧上法院了。


金碩珍常常想到,當時田柾國離開直到失足前,雙眼還直直落在他身上。

他常懊悔,如果他們多一點勇氣就好了。


在田柾國墜落崖邊後,金碩珍跪在地上泣不成聲。

啊,原來你也喜歡我啊。為什麼我沒有早點發現呢⋯⋯
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,是哥哥不好、是哥哥傷害了你。

田柾國入葬後,金碩珍替日日以淚洗面的田母來到田柾國的租屋處收拾遺物。
他發現了一本老舊的寫生簿,裡面畫得全是金碩珍,配上田柾國的文字,和眼淚的痕跡。

『珍哥,我好喜歡你。』

『金碩珍 金碩珍 金碩珍 默念三遍後,你會不會就喜歡我了?』

『多麼希望你也喜歡我。』

翻到最後一頁,金碩珍沒法控制繼續情緒,崩潰大哭。


田柾國畫了一張金碩珍穿著西裝的模樣,手上的戒指閃閃發亮。

『我也曾,夢想過幫你戴上婚戒,跟你結婚。但是到最後它不只是個夢想,還沒辦法成真。』

我們都以為,我們不喜歡彼此;
我們都沒有勇氣,去改變現狀;
我們都以為,時間會沖淡熱愛;
我們都以為,只要不接觸就不想念;
我們都用了最糟糕的想法,去相愛。


其實,我們不是彼此的綠洲,是海市蜃樓啊,小國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

寫碩珍視角的時候,我有些煩惱要怎麼交代妻子這檔事,因為沒交代好很容易變成渣男設定(氣音)當初構思這篇的時候,我想的是要寫病嬌的小國,但到最後寫成了兩個膽小鬼不敢越界了。

原本還寫了碩珍在小國離開後的日子,但怎麼寫怎麼改我都覺得這些不算最好的結局。所以就讓結局停在兩人的遺憾了。

謝謝看完的各位呀( ´・ᴗ・` )
接下來要補些比較甜的坑了,一直虐,我也寫到好憂鬱(M嗎

评论(11)
热度(56)
2018-07-07